我在挑選機票時很簡單,除非是去工作 不然我還是以價格為導向,所以這次暑假看到菲航飛舊金山來回價格才17000多,就決定是它了!

我查詢機票都是用skyscanner,網址⏩https://www.skyscanner.com.tw/

訂完票之後才發現去程在馬尼拉機場轉機要等快8小時,如果是我自己倒還好,但這次要帶兩個姪女回美國所以很擔心兩位小公主在機場會無聊到暴走,就開始找馬尼拉機場有什麼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結果網路資料並不是太多,所以這次就來分享一下我在馬尼拉的轉機經驗。

菲律賓馬尼拉機場(MNL)轉機到底要不要簽證

答案是 不用網路上最多人問的就是這個問題。

因為台灣人入境菲律賓是需要辦理簽證的,而菲律賓又有所謂的‘過境簽證’,很多人就開始有疑慮過境馬尼拉機場到底要不要申請過境簽證?

以我這次的經驗為例,在桃機check-in時地勤人員會給你一張轉機貼紙,要求你在下機時貼在身上明顯處,然後到轉機櫃檯報到跟檢查行李(雖然行李是直掛,但在馬尼拉當地會再檢查一次,他們稱TSA)

下圖為轉機貼紙

S__29802500.jpg

所以當我們一下飛機,轉機櫃檯看到我們貼轉機貼紙就主動請我們過去,交付登機證後指示我們去某處做TSA檢查行李,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轉機還要檢查行李的,不是都直掛了嗎?!不過既然是規定也只能照做,到了那邊我們的托運行李還沒來,還等了一陣子,大概20分鐘行李終於出現了,趕快去認領做檢查吧!本來以為是再過一下機器,沒料到每一個都要開箱檢查,還好我這次打包得很整齊,不然一堆有的沒的掉出來就尷尬了😆,

完成後他就帶我們到出境候機室大廳,我們也開始七個小時的等待😩

菲律賓航空轉機指南在此⏩https://www.philippineairlines.com/en/~/media/aitporttransferguide/tc%20ntg%20web.pdf?la=en

等行李等到在模仿老太婆的小代⬇️

S__28868616.jpg

為什麼有些人需要過境簽證?

馬尼拉機場共有四個航廈,但很奇怪的是四個航廈間是沒有互通的!可以搭乘機場免費機場巴士往來,

網路上有些人因為沒有簽證無法轉機,主要是因為買的不是聯程航空,像我是直接買菲律賓航空從台北到舊金山的機票,所以在馬尼拉轉機時會有人指引帶領。

如果你是自己分段購買不同航空公司,而很不巧的在馬尼拉機場時需要換航廈的話,就表示你必須先出境才有辦法到別的航廈了(因為四個航廈間沒有相通,可能很想賺簽證費吧🤑)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這種狀況還是建議辦一下簽證比較保險。如果轉機等待時間很長,辦個入境簽證來個馬尼拉一日遊其實也不錯阿!

馬尼拉機場有什麼好玩好買的?

馬尼拉機場的第二航廈是菲律賓航空專屬的航廈,所以只要是搭乘菲航的乘客大部分都是在第二航廈轉機,

但是!第二航廈真的是蠻無聊的,我繞了一圈不用十分鐘,有一間很陽春的按摩室,其他都是雜貨店、咖啡廳、點心店跟小小的DUTY FREE 可以逛,

本來想找個機場貴賓休息室進去爽,無奈二航只有菲航會員才能使用的菲航貴賓休息室(真的是有錢無處花的狀態),

好加在有免費wifi可以連,一次上網是半小時,時間到了再登錄一次即可。至於連線速度如何?一開始我們都卡卡的,後來找到一區上網品質不錯的區域,就在那邊上網發呆睡覺的打發時間,

航廈店面有些只收現金,使用信用卡會有刷卡最小額度,如果真的都不行也沒菲幣,美金他們是會收的!所以也不用怕沒東西吃,只是選擇不多價位偏高。

而通常台灣人去馬尼拉機場轉機宿霧、長灘島都會在第三航廈,三航也是最多地方可以逛的航廈,有SPA館、連鎖餐廳、休息室、連鎖速食店、甚至還有過境旅館,跟其他航廈比算是可以吃好睡好了。第四航廈則為國內線航廈,也是很無聊。

下圖為白天的第二航廈

S__29802504.jpg

終於可以登機了,到登機口前一樣要過安檢,同時間有三班班機要飛美國,登機口前真的是有點混亂,快讓我離開這吧!

下圖為過安檢和登機口狀況

S__29802501.jpg

憑心而論菲航的機上影音和座位寬敞度都還不錯,我身高172坐得算舒服,腳跟前方還有距離,也會給過夜包,只是年紀愈大真的愈來愈不能承受這麼長的轉機和飛行時間,整個人就是累...所以真心覺得要玩還是要趁年輕啊!

S__29802499.jpg

機艙座位🔼

68420438_789350588146935_2450938115552968704_n.jpg

過夜包🔼

補充一下回程的情況:回程到馬尼拉後,需要從第一航廈換到第二航廈出境!

一樣到轉機櫃檯報到,會有專人帶你去坐接駁車到二航喔!

 

arrow
arrow

    yingting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