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4.jpg

想要入境美國 第一個關卡就是美國海關
其實每次來美國想到要過海關還是會抖一下
而且上網查資料都會看到有人被遣返的文章 
美國海關真的那麼恐怖嗎?
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經驗

1️⃣第一次入境-
 2004 年寒假 ,那是我大三那年的寒假,那時候想觀光入境美國可是沒有ESTA,而是要到台北的AIT美國在台協會面試才會發給你VISA,所以相較之下現在可是方便很多。
入境時還需填寫入境表跟海關申報表(現在都不用寫了),此次很單純是學生身份去過寒假和拜訪姊姊,所以海關只問我來幹嘛?待多久?就放行了。

2️⃣第二次入境-
2014年,是的相隔10年,那年我30歲,辭掉工作準備去美國度假休息3個月,其實不管到哪裡通常30歲左右的單身女性都會被列為入境審查特別嚴格的對象,所以這年我就比較緊張了。
此次入境已可申請ESTA,至於怎麼申請此篇就不介紹了,網路上資料很多也都很詳細大家再自行上網找。
入境時填寫了海關申報表,海關也是問我為什麼來?待多久?帶了多少錢?還有多問我要去哪邊玩?就放行了。

3️⃣第三次入境-
2016年暑假,這次是以遊學團領隊的身份入境美國,我帶了10幾位的小朋友準備去洛杉磯參加夏令營。
這次入境還要寫海關申報單而且就審查比較久了,畢竟帶了10幾個國小學生入境(美國對人口販賣的問題也特別重視😅)
問了他們來的目的?待多久?我是他們的誰?學生付了多少錢來?小朋友是同學嗎?誰會來載我們?
最後還特別要求要看家長同意書,然後才放行。

4️⃣第四次入境-
2017年,此次我是從加拿大溫哥華機場準備到美國,老實說這次我連緊張的機會都沒有就過了美國海關😄,為什麼呢?
原來美國海關是直接駐點在加拿大境內,也就是說,我一過加拿大的出境櫃檯,後方就是美國海關的入境櫃檯啦!所以我就完全沒心理準備的過了海關

前幾年有報導台灣好像也想讓美國海關直接駐點台灣機場,但後來好像有人說有國土安全質疑之類就沒下文了,但在我看來如果可以駐點台灣不是很好嗎?
這次入境發現多了一個通關的機器,要先去掃描護照指紋,勾選有沒有帶違禁品然後拍照後會印出來基本資料,再前往櫃台,而且已經連海關申報單都不用寫了
海關問話也比較輕鬆一點還有跟我聊一下天,一樣問我去的目的?待多久?要住哪?帶多少錢?因為這次是我結束加拿大打工度假直接過去美國找我姐,所以帶了比較多錢,海關很開心還跟我說謝謝,哈!

5️⃣第五次入境-2019年最新入境流程
2019年,這次又比較特別了,我要帶兩個回台過暑假的姪女回美國,我順便去拜訪我姐跟度假兩個月

入境一樣要先過機器掃描護照指紋,勾選有沒有帶違禁品然後拍照印出資料,不用再填任何表單,然後就去排隊讓移民官問話,排隊的時候因為姪女是持美國護照我是台灣護照,所以指引的人表示我們要不同通道分開走(當下我有反應我們是一起的可不可以一起走因為小孩還小,一個11歲一個8歲,但他還是說不行)

結果我排著排著突然瞄到我姪女跟海關在另一邊櫃檯揮手叫我過去,於是我就直接殺到前面跟他們會合了。到了那邊海關只問了我一個問題 她們是我的誰?再來都問小孩 去哪裡玩?待了多久?我是要到美國拜訪嗎?我去美國要待多久?在台灣買了什麼?爸媽是做什麼的?誰要來載你們?行李裡面有食物嗎?才終於放行。只是姪女說行李有帶麵條,海關想確認是否有肉類(入境美國不能帶肉類製品),所以要我們拿完行李後開箱檢查,還好我家人幫我們帶的是阿舍乾麵沒有肉類,所以也是安全過關啦!

以上是我的入境美國海關經驗,是不是沒有想像中這麼恐怖呢?其實只要誠實作答資料齊全,不要想來美國做非法的事,基本上是不會有問題,美國人會很歡迎大家去花錢刺激美國經濟的喔。

我入境會準備的資料⏩電子機票(來回)、ESTA核准單、工作證明(名片)、財力證明、旅遊行程...等,可以證明你是赴美觀光有能力負擔開支且會回台(和台灣有連結性)的文件,雖然不一定會看,但建議帶著喔!

 

 

 

 

 

arrow
arrow

    yingting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